猊泽

拥抱有温度的世间,做个有痛觉的人。

【亚瑟×奥姆(ABO)】成王败寇(62)

“你还知道回来。”甫一踏进亚特兰蒂斯的高耸城墙,王回国的事情就一路传到宫殿之中,亚瑟和奥姆踏入大厅,红发的湄拉公主给亚瑟一拳,嘟嘟囔囔地抱怨“烂摊子一扔就往外跑,你可真是亚特兰蒂斯史上最轻松的王了。”

亚瑟笑着往后躲,正躲到奥姆身后,把能言善辩的小王子推出来平息好友的怒火,湄拉收起拳头瞪了混血君王一眼,倾身给了奥姆一个拥抱“欢迎回来,亲爱的。”

“你这可有点区别对待了,泽贝尔公主殿下。”

“这是我发小。”湄拉攀着小王子的肩不撒手,下巴搁在奥姆肩上瞪亚瑟,艳丽的眉目露出十成十的任性炫耀来,故意扬着语调向自家发小讨一个声援“我们两个从小玩到大,对吧?”

“对。”男人沉声纵容的模样实在太过让人心动,眼看着湄拉搂着奥姆的脖颈丝毫没有松开的意思,亚瑟头都是疼的“你对就对,先撒开行不行?”

她靠得太近了,鼻尖同Omega的腺体不过二十厘米的距离,清新的信息素悄无声息地从腺体处散开,在水中游荡着被同为Omega的湄拉嗅到。

熟悉两人气味的小公主轻易分辨出这气息驳杂交缠的信息素代表了什么,湄拉松开手臂往后退了几公分,瞪大眼睛用一种见鬼的表情对上奥姆沉静如水的湛蓝色瞳眸,小王子的表情具象化起来仿佛就是的一句话:没错,就是你想的那样。

如此理直气壮,如此理所当然。

湄拉一口气差点没上来,哽得她松开奥姆后退几步弯着腰呛咳起来,亚瑟忧心忡忡地拍了拍好友的背,嘟嘟囔囔地奇道“怎么突然呛到了?”

奥姆站在原地侧头看她,作为在场第二个明白人,小王子微不可查地翘起嘴角等着湄拉缓过劲来,老友之间仿佛有一种底气十足的默契,他承认的样子就像是单纯曝光一个瞒了很久的惊喜,等待着湄拉惊讶却不怕她会厌恶。

红发的泽贝尔公主颇有骨气地啪地打开亚瑟拍她背的手,带着一种自家好白菜被猪拱走的气愤恶狠狠地瞪了一眼混血君王,然后在亚瑟莫名其妙的目光中抖着手去指气定神闲的纯血贵族“我们等会得谈谈。”

奥姆干脆利落地点头“好。”

亚瑟被凶了一回还不长记性地想插湄拉的话,他的目光在发小组中间梭巡一圈,语气里带着十成十的迷茫“你找奥姆谈什么啊?”

“Omega闺蜜之间的私房话,你也想听?”湄拉顾及在场的维科不敢说真话,对着这个近水楼台骗走自家发小的亚麻发色大个子说话都呛着十足的火药味。

亚瑟被这么一怼脸上的表情更是不忍直视地七零八落,他努力想拼凑出一个合适的样子来承接湄拉的语出惊人,变换几次停留在哭笑不得上“我敬佩你,湄拉小姐,你是这世上唯一一个敢跟奥姆聊闺蜜之间的私房话的Omega。”

小公主拨了拨明艳的红发,冷哼一声不搭腔。

一旁被忽略了很久的维科现在才有机会开口说话,他拍了拍亚瑟的肩膀,不动声色地打圆场“不管怎什么,回来就好。”

说罢,男人的目光落到曾经的学生身上,精明干练的谋臣罕见得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试探性地跟垂着眼睫的小王子打招呼,词句都带着斟酌“奥姆,欢迎回来。”

金发的王族这时才抬眼对上维科的目光,他抿了抿唇不知作何表情,只是点了点头,发出一个承接的单音,接下维科抛过来的话头“嗯。”

平心而论奥姆并不算个记仇的人,虽然这也与他有仇一般当场报的处事风格有关,但日理万机的小王子确实也没那么多时间去盘算那点私情,只是不忠不用,也不必故意给人难堪,显得他狭隘又睚眦必报。

维科悄悄松了口气。

他也不知道这口气到底松到哪里,毕竟自己学生他还是知道一些,绅士有礼不过是家教得当,他放弃了来之不易的信任就该承受拒人千里的疏离,大概只是庆幸小王子还没有绝情到挥刀斩断所有接触的地步。

“你们君臣该说你们的国家大事就去说。”湄拉先行看不过眼,伸手把亚瑟往维科的方向推了推,左手拽住奥姆的手腕“奥姆,跟我过来。”

小王子就这样被从来爽利霸气的发小强势拉走,他顺着力道的弧度回头向后匆匆一瞥,亚麻发色的混血君王站在老师旁边微笑地目送他们。

笑容慈爱又正人君子,只是遥遥地向奥姆比了个手势,竖起一根指头在水中摇晃了两下。

奥姆把头转过来,耳根难得地有点发热,不久前自家流氓哥哥的话还萦绕在耳蜗没有散去。

一个人一次,亲兄弟明算账啊奥姆咪。

  

  

“我的老天,你认真的?”还没等门阖上,这句被憋了一路的疑问就先冲破唇齿,被湄拉毫不客气地隔空扔到奥姆身上。

“不然你认为呢?”金发的小王子气定神闲地在会客室找了把椅子坐下,慢悠悠地反问。

“你不至于玩这么大吧,奥姆·马略斯?”湄拉有点烦躁地揉了揉头发,椅子都坐不住地来回踱步“我记得你是恶补过生理课的,对吧?”

“理论上来说,是的没错,就在我分化后的三天内。”奥姆的目光跟着不断折返的发小转圈,他骄矜地勾起嘴角,带着让人咬牙切齿的坦诚“而且请来的是你的生理导师,泽贝尔公主殿下。”

“你就该看看亚瑟当时满世界给你找生理导师时那副着急上火的鬼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家里藏了个十二岁就分化的Omega。”

奥姆想象一下湄拉被自家哥哥找上门要老师的情景,没有忍住地轻笑出声。

“你还笑!”湄拉这边焦急上火地瞪了一眼事不关已模样的发小“我绝对相信我老师的人品和专业能力,所以该讲到的他都告诉你了对吗?”

“如果你指的是一个Omega一生只能被一个Alpha标记,那他告诉我了。”

“所以呢!你这门功课修了零分吗?”湄拉走到奥姆面前推了推男人的肩膀,恨铁不成钢地沉痛出声“你已经二十六岁了奥姆,不是十六岁可以为爱要死要活的小孩子,这件事情怎么可以这么草率?你才分化没几个月!”

“十六岁为了爱要死要活的可不是我,湄拉。”奥姆明显是想到什么有趣的往事,翘起嘴角揭发小的老底“那时要不是我拦着你,你现在就已经私奔到北冰洋去了。”

“哦,老天啊,你怎么还记着呢!”湄拉被猝不及防地反击弄得脸颊发红,她转过身跺了跺脚“虽然我得承认那家伙确实是个贪财无耻的骗子,但你拦我的方式竟然是把他直接打进医院,我早该知道!毕竟当时你就这么不按常理出牌。”

“那才是最好的办法。”奥姆摊了摊手,弯唇笑得优雅含蓄“快捷、高效、便利。”

“好了别转移话题,到底是怎么回事?”湄拉逼视着试图把事情混淆过去的小王子,实在不是她敏锐,只是从小到大她已经被奥姆忽悠着跑偏无数次,总该有点经验“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

“你想的是什么样?”

“你是不是在陆地上的时候突然遭遇发情期,身边只有亚瑟一个Alpha,那个混蛋控制不了自己,然后把你吃干抹净了?”湄拉越想越觉得没错,可怜的小姑娘快被自己的猜想整哭了“你当时一定先是拼命反抗,我可怜的奥姆,可是发情期的Omega怎么可能打的过被信息素诱惑的野兽……”

“湄拉。”奥姆打断了发小声情并茂的叙述,只觉得自己的额角跳了跳,他抵住额头叹了口气。

“怎么了?”

“如果涅柔斯国王知道几本苦情小说就能把他温柔可爱的小女儿一路带偏成现在这个样子,他一定会把整个国家的书扔进海沟族海涧里去。”

“说真的,比起你爱上亚瑟或者亚瑟爱上你,这个听起来已经算比较靠谱的说法了好吗?”湄拉像是终于站累了或是终于接受现实了,选择懒洋洋地窝进扶手椅里反驳他。

“是吗?”

“没错亲爱的,就凭借着之前那一系列操作,我们三个之间分分合合缠绵悱恻的爱恨情仇已经在民间流行的话本里连载了二百多章了,里面描述了我是如何在你们两个人之间游离周旋,而你们为了得到我做尽傻事。”湄拉毫无心理压力地复述着话本里的内容,手指绕上红发难得当真地控诉金发王族“结果现在剧情忽然反转,我的两个追求者就这样猝不及防地在一起了!你们也该注重一下民众的心情吧?”

“剧情现在连载到哪里了?”奥姆挑挑眉毛,关注点完全偏移。

“连载到亚瑟为了你手上抢回我把亚特兰蒂斯之王的位置拱手让给了我。”湄拉眨了眨眼睛,干巴巴地叙述道。

“没有太离谱。”奥姆颇有考究精神地点点头,弯起嘴角笑得骄矜“他确实把国家送给我了。”

“奥姆·马略斯,你不秀能死吗!!!!”

  

“说真的,亚特兰娜知道这件事吗?”湄拉话锋一转忽然从闲聊进化到严肃话题,她扬了扬眉露出一个遗憾的表情“她不久之前还向我要哥哥的信息来着,我还以为我将拥有一位金发碧眼的嫂子呢。”

“她知道。”

“那下一步你们准备怎么办?”

奥姆从一旁的桌子上抽出纸笔,简略地勾勒出几根线条和墨团,尽管他已经循着记忆尽量复原原图,但说实话由于原图水平有限,这样画出来还是很不像样。

以至于湄拉拿到那张出自小王子之手的大作时毫不客气地挑起眉毛“我隐约记得你绘画学得不错。”

“确实如此。”奥姆连弯唇都欠奉,笔一丢就把纸塞到湄拉手里“发挥你最大的想象力,告诉我这像什么。”

“这像树。”湄拉抖了抖手里的纸极尽敷衍地瞟了一眼,完全放弃又不抱希望的模样,下一秒就能得出一个最可能但在座的两位都知道不可能的答案“海底哪来的树,更别说那么久之前,有也死完了――”

话就这样断在一半,湄拉脑子里真的冒出一棵树来,不仅在海底生长而且枝繁叶茂,那是塞壬族圣地的那棵通天枝叶铺展的古树,她瞪大了眼睛看向奥姆,小王子湛蓝色的瞳眸中同样尽是了然。

“事实证明你还是很聪明的,湄拉。”

“你别告诉我你已经把主意打到塞壬身上了?”红发的小公主喃喃道。

“这是必要的。”奥姆指尖敲了敲那几个黑色的墨团,扬起下巴示意这短暂又亲切的老友叙旧已经结束了“黄金果实,我们得弄到它。”

“那用不用我把百特给你叫过来?”湄拉站起身,开门之前也不忘抱怨自家发小用完就扔的臭脾性,虽然实际上她并不在意这个,毕竟奥姆一向如此。

金发的小王子刚想应允,忽然想到什么一般卡了一下壳,他掩饰性地清清嗓子,把眼睛别开。

“叫他明天再来。”

――――――――――――――――

点击收获老友组的互怼快乐~

又是欢脱的一章~

辛苦米娜桑等啦(鞠躬)

食用愉快(比心)

评论(10)

热度(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