猊泽

拥抱有温度的世间,做个有痛觉的人。

凛冬已至

我不清楚一件简简单单的事情为什么在重压之下变得如此艰难。

就在几天前当我看到湾湾的彩虹初生时,我还在感叹世间的一切都在逐步变好。

但暴风雪来得猝不及防。

远方遥远的天光解救不了眼前的障碍重重。

我们仍在黑暗中摸索着未来的轮廓和同行者的手,张嘴发声却被人牢牢扼住喉咙。

短短几天,我关注的两个OP主已经相继炸号,所有人战战兢兢地屏气凝声,也有人在各大平台上义愤填膺地分析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雪如何产生又将去向何方。

我读了很多。

打开文档想写一写感想时却觉得笔力枯竭,无力感几乎攥紧了我的心脏。

当文学被套上政治和道德的枷锁镣铐,那么世间将失去五彩缤纷的创造力和为少数发声的声带。

我也在自责。

公权力过度干预市场的苗头其实早已出现,PGone遭封杀时所有人拍手称好,我也是其中一员。

现在想来,如果这场暴风雪席卷而来,我也曾是其中一片雪花。

市场优胜劣汰是自然进化,抛弃糟粕,推崇优质更是理所当然,但当公权力介入时,性质就发生了改变,它凌驾于所有人之上,从试探到肆无忌惮,造就了今天的凛冬和噤若寒蝉。

迫于压力,我锁住了之前的两章内容,以及已经写好的标记车。

接下来我会正常走剧情,等过一段时间再放出来,因为变故突生,猝不及防,所以还需要再给我点时间码下一章,辛苦大家等一等。

我曾经的文字只写给自己看,所以即使有些文字不见天日也并不会给自己带来太大的失落。

只是可惜有些很喜欢的太太,那样独具魅力的文字不能被投掷出去引起共鸣和回声实在让人不甘心又可惜。

第一次有这样的交流如同投石问路,能够从你们那里听到回音我很开心,也希望这样纯粹简单的开心能够在一个毫无压力的美好地方再次生长。

凛冬将至,希望你们每个人都保护好自己。

拉住身边人的手。

记住消失的人。

往好的地方想,未来终究是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那些暂时的昏暗总会被开明和包容驱散,凛冬过后终有暖春。

我会继续写,一直写,直到那一天的到来。

在德国,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
接著他们追杀犹太人,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
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我没有说话—— 因为我是新教教徒;
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却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评论(9)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